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 专题交流会
2022-01-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和行业需求,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1月9日下午,理学院在线上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专题工作交流会。西安兴中猎头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监刘婷、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信用卡部总经理崔范明、朗诗地产西北营销总监白立高、曲江贝壳优选店负责人李翔、西安木牛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孟宏、西安聪聆无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峰、福昕公司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黄红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互联网文娱社交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王仲旗作为主讲嘉宾,分别进行主题经验分享。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彬,毕业班辅导员王宁泊、班主任庞永锋、刘勇、鲁萍、杨威老师以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赵彬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结合国际和国内相关行业的大环境,联系当前毕业年级的基本考研就业情况和西安目前的疫情趋势,指出目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赵彬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提升专业技能和认知,明晰当前的就业形势、行业趋势和专业可能性,积极转变思维,准确自我定位,做好自我职业规划。他表示,学院会竭尽全力提供相关资源和机会,助力同学们充分高质量就业。

在分享环节,浦发银行崔范明结合个人经历,介绍了银行业从业相关要求、职业发展规划和未来发展,并为同学总结出“三重要”锦囊:一线经验很重要,多岗位历练很重要,自我努力很重要。西安聪聆无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宝峰为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行业近况、就业趋势和大厂门槛,指出“职场小白”所需具备的技能,建议大家大力提升学习、沟通、抗压和团队协作等能力。

西安木牛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刘孟宏对节能减排行业进行简介,结合软件企业对数学专业的需求,他认为专业知识是核心能力,数学是核心能力的核动力,并就相关软件学习提出建议。西安兴中猎头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刘婷向同学们介绍简历制作技巧、自我评价注意事项以及面试相关问题的回答,建议同学多培养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福昕公司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黄红涛介绍了本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行业发展潜力,希望同学们专注如一,持之以恒,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去拓展能力。白立高、李翔对房地产行业概况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勤奋努力,诚信做事,激活自我驱动力,终将会在领域内闪耀发光。

在交流环节中,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围绕简历制作、求职困惑、未来发展等问题,纷纷与职场“大咖”们深入交流。干货满满、气氛浓厚、信息量大,学生表示收获匪浅。会后,有就业、实习意向的同学,与意向单位进一步进行了交流。

本次就业指导专题交流会是学院推动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毕业生提供了学习、交流与求职的平台,对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确定就业目标等方面起到较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也为学院提升育人实效、夯实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新材料设计研究团队在材料科学领域继续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下一条:西安建大学子在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 (亚洲赛区)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