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在我校第三届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23-12-20  点击:[]

为全面提升我校实验技术人员整体实验技能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技能卓越、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高素质实验技术队伍,有效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学校于2023年7至12月举办了第三届实验技能竞赛。在此次竞赛中,我院物理系王良甚老师荣获一等奖,力学系刘秦龙老师荣获二等奖。

7F822

为开展好此次比赛,学校成立了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师发展研究院、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纪委等相关单位组成的实验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精心组织安排竞赛活动,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98EDA

理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院内初赛,选手围绕教案设计、讲授与实验技能展示等环节开展现场技能大比拼,最终王良甚、刘秦龙老师成功晋级学校决赛。

决赛于2023年12月14至15日分别在草堂校区、雁塔校区举办,共有19名实验技术人员参赛。决赛中,评审组从实验教案设计、教学讲授与示范操作、教学组织与实验指导、学生实际操作、特色与创新等五个方面,对照28项考核标准,现场进行了量化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118B2

基础实验课程是学院落实公共基础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技术人才高水平的实验技能也是学院开展基础科学研究的重要保证,学院将继续支持实验技术人员参与实验技能竞赛,促进实验技术人员的交流互鉴和风采展示,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基础实验室建设,促进实验技术人员能力提升,为学校全面推进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西安建大理学院与中铁一局集团智能科技分公司签约校企合作
下一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