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
2024-03-07  点击:[]

3月5日,理学院在教学大楼809召开全院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各系(教研室)主要干部,学院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主持。

会上,王旭东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同志提出的干部在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中要提升的“十种能力”和校长赵祥模同志提出的学校2024年“十项重点工作”,强调了学院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抓监督保落实的主要任务。同时对学院干部队伍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其位,敢于担当”,要敢于担当责任,敢于担当困难,敢于担当压力,不推脱责任,不回避困难,不转移压力,对岗位负责,对历史负责;二是“谋其政,顾全大局”,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系统思维,把牢政治方向,又要摆正位置,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担责任,还要“善作善成”,学会“架天线”和“接地气”,清楚掌握政策,准确了解民意、院情,当好“掌舵人”;三是“尽其职,甘于奉献”,各项任务必须要真抓、实抓、抓紧、抓长才能有收获、见成效,党员干部既要有“我将无我”的胸怀,也要知“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的敬畏,以上率下、身先士卒,争做忘我奉献的表率;四是“抓落实,一步一脚印”,一份部署、九分落实,只有大家一起朝着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走,一件接着一件干,目标才能实现,我们要众人拾柴、聚沙成塔,用一项项具体任务的落实汇聚成学院发展的源源动力;五是“谋发展,守牢稳定安全底线”,稳定安全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底线,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善于从小处着眼,从细处抓起,科学研判潜在风险,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底数清、底线牢,自觉扛起岗位责任,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邵珠山总结了学院2023年取得的各项成果,结合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提出了学院2024年“八项重点工程”:一是党建思政引领工程;二是学科建设筑基工程;三是教学质量再提升工程;四是专业建设内涵发展工程;五是科技能力攀登工程;六是师资队伍保障工程;七是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工程;八是基础类“双创”竞赛水平提升工程。他强调学院发展必须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为龙头,以人才为保障,同时,学院作为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学、基础学科专业建设和基础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必须紧抓教学改革实现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必须积极凝练团队促进学科专业特色鲜明,必须大胆交叉融合探索基础理论科研创新。最后,他叮嘱大家要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开展工作,注重工作实效,学院将会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鼓励干事创业,让广大教师充分感受到学院发展的红利和喜悦。

其他院领导随后结合分管工作对学院规划的“八项重点工程”分别进行了任务部署和具体解读。

全体干部在认真领会学院发展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后纷纷表示,为学院取得的成绩和不断向前的发展形势而备受鼓舞。学院2024年工作规划,目标清晰、任务实际、措施具体,大家既感到肩膀上压实了沉甸甸的担子,又感到心里充满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和信心,相信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上下一心的奋力拼搏下,学院会继续在正确的道路上努力追赶超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展示应有的担当,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访企拓岗丨三学院联合赴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下一条:西安建大理学院与中铁一局集团智能科技分公司签约校企合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