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我院首期青年教师“灵犀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18-06-03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青年教师学术能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根据学校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6月2日上午,理学院青年教师“灵犀学术沙龙”在逸夫楼419 会议室隆重举行。我院领导班子成员、45岁以下的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马宗方主持。

第一阶段学术交流报告

首期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术交流暨理学院青年教师“灵犀学术沙龙”成立。学校首批“圭峰青年学者”材矿学院云斯宁教授、“青蓝青年学者”环境学院王莹莹副教授、“雁塔青年学者”理学院刘超副教授、高当丽副教授讲述了自己科研历程,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及科研成果,用自身成长的经历激励青年教师们要坚持初心,不懈努力,勇攀高峰,拓宽了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尤其是云斯宁教授学术成果丰硕,科研工作突出,在诸多国际顶级高影响因子期刊上发表过数篇SCI高被引科技论文。他言语生动、表达幽默,强调在科研工作的道路上,势必是坎坷的,也是异常辛苦的,青年教师要立足实际,努力拼搏,少抱怨,多实干,成功就在付出和耕耘中,引起了与会青年教师的共鸣。之后,全体青年教师表决通过了“灵犀学术沙龙”章程及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院长赵冬教授讲话

最后,理学院院长赵冬教授讲话,他简单介绍了举办青年教师“灵犀学术沙龙”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肯定学术交流的成果,鼓励学院青年教师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积极实践,开拓进取,在学校创建“一流”的征程和学院发展过程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继续关心和 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用实际行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院党委书记马宗方参与物理小组讨论

第二阶段为分组讨论。以学科专业为单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围绕学科发展建议、科研实际需求、活动开展有效等方面展开讨论。小组讨论场面热烈,各青年教师发言踊跃,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学院青年教师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深入思考及个人科研成长的迫切需求。

理学院青年教师“灵犀学术沙龙”合影

据悉,理学院青年教师“灵犀学术沙龙”将围绕学院科研氛围营造、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开展系列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以推动基础学科研究,主动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积极为应用学科等提供理论支撑,助力学校“四个一流”建设。

上一条:数学系邀请国内外专家做报告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