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理学院召开“粉体杯”竞赛宣讲会
2020-10-27  点击:[]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我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2020年10月26日晚,理学院第二十七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在南山小礼堂顺利进行。参加本次宣讲大会的有校团委科创部部长杨才兴、物理系副教授张爱萍、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慧博、2020级辅导员刘毓婷、2018–2020级本科生和2020级研究生。

会议伊始,杨才兴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粉体杯”竞赛制度、竞赛特点、参与方式等内容并着重讲解了“粉体杯”的重要性,列举了学校的激励与保障措施,结合我校优秀获奖作品为同学们分析了参赛选题的思路方向和参赛中的重要注意事项。

随后,电科1802班王池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围绕团队组建、项目选题、项目内容的书写等方面介绍了参赛的方法与技巧,例如项目选题最好结合时事热点,多阅读学习历年的获奖项目,分析其长处,有针对性的结合自己项目进行修改提升。

大会最后,19级辅导员李慧博老师对全院学生做了参赛动员,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通过竞赛提高自己创新能力,在“粉体杯”的赛场上,大胆创新,勇于拼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至此,理学院“粉体杯”竞赛宣讲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大会,使同学们对“粉体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参加创业创新活动的积极性,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创新竞赛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赢得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安排部署新生班级建设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