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2021-04-23 王同悦 点击:[]

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交流先进的课堂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级竞赛,我院于2021年4月21日14:00在南阶205举办“理学院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学院邀请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薛建阳老师,校本科督导组王永平老师、冯小娟老师,院本科督导组赵彦晖老师、朱寅老师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我院全体40岁以下青年教师到场观摩。比赛由副院长刘超主持。

赛前,刘超与评委老师进行会晤,对评委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评委对我院参赛教师提出宝贵意见,促进我院教师执教能力的提升。随后,刘超向各位评委及参赛教师介绍了此次选拔赛的组织筹备情况、比赛流程及比赛规则。

比赛中,经各系(教研室)选拔推荐的八名青年教师教态自然,内容娴熟,教法新颖,手段丰富,富有感染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得到现场评委的肯定。在点评环节,评委结合每位参赛选手教学过程,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帮助青年教师有针对性的改进和提高。

最后,经评委评审,推荐丁丽萍等四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竞赛,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教学竞赛为我院青年教师交流经验搭建了平台,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投入教学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能力,对于青年教师队伍综合素质的提升及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观影活动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田刚院士来西安建大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