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专题
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教授深入理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2019-11-0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10月28日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教授深入草堂校区,结合学习心得,针对理学院发展要点难点为学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认识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学院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及机关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宗方主持。

党课培训中,姚尧强调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等根本动力。高等教育在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的任务是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解决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我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全体党员、干部都应该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才能适应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接着他根据个人学习心得,从加强主题教育思想认识、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指导学院发展具体举措三个部分为学院党员干部展开培训。他指出,学院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第一,要一以贯之的落实理论学习,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检视问题,积极整改落实;要依靠师生促发展,服务师生,加强交流,将高水平论文、人才引进、国际合作作为着力,进一步激发师生的活力,对标国家“双一流”、陕西“四个一流”建设,以目标考核为导向切实提升全院师生的发展信心和士气。第二,要进一步落实好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教育,重点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讲话、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等精神学深悟透。要坚定理想信念,鼓励教师守好讲台,做好“课程思政”;要推进学院发展,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找真招实招,苦干实干,让学校、学院、师生满意;要聚焦主责,积极以院办校,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加强纪律要求,领导干部清正廉洁作表率,模范引领教师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第三,要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首先要凝聚力量,建立全体教师拥护、参与学院发展的共识,树立教师对学院发展和对个人发展的信心;其次要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集中力量进一步扩大师资人才队伍,加强分类指导,使人力效能得到充分发挥;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扩大影响,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马宗方在认真学习党课内容后表示,学院党政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贯彻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姚尧副校长专题党课讲授,积极落实干部担当作为,在“名师”铸就、“金课”打造上下功夫,努力推进学院发展。

院长赵冬在党课后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要拧成一股绳,贯彻主题教育要求,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学院发展的重要突破。

专题党课学习使得全院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干事创业的劲头得到激发。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教师守好“立德树人”初心,在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上担当使命,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参加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理学院党委讲授专题党课暨警示学习教育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