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队伍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体系

学生工作简介

理学院学工概况

理学院现有学生 1065 名,其中本科生 863人,研究生202 人。学生工作在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开展,学院设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服务、奖贷助勤、心理健康及招生就业等工作。办公室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管,配备专职思政辅导员7人,兼职思政辅导员2人。

理学院学工队伍

姓名

职务及主管工作

赵彬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冯彦妮

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指导研究生会

王宁泊

本科2022级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李慧博

本科2019级辅导员,团委副书记,负责创新创业工作、学科竞赛

刘毓婷

本科2020级辅导员,负责宣传工作,指导新媒体运营中心

范傲雄

本科2021级辅导员,负责奖贷助学工作,指导学生会

魏玮

兼职辅导员

潘雍

兼职辅导员

理学院学生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秉承“强基、育人、融合、创新”的理念,构建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的人才培养体系,在思想政治、学风建设、就业创业、社会实践、情感心理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学院自 2018 年开始实施“青春奋斗”育人工程,以学工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支撑,以辅导员的专业化发展为抓手夯实学工队伍建设依托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各级学生组织,开展扎实细致并有特色的学生工作和品牌活动,为学生搭建自我成长的平台,引领学生成为国家建设的后备中坚力量。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