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荣誉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誉获奖
理学院青年教师吴奎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并被提名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罗哈奖”
2022-10-24  点击:[]

理学院青年教师吴奎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并被提名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罗哈奖”

近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公布了2022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评选结果。我院力学系青年教师吴奎入选该奖项,并被提名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罗哈奖(Rocha Medal)”,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奖项。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设于2008年,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最多不超过1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旨在加强我国岩石力学与工程界高层次创造性人才培养,鼓励岩石力学领域创新性学术研究。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罗哈奖(Rocha Medal)”设立于1982年,是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对岩石力学与工程课题研究的优秀博士论文作者的最高奖励,每年在全世界评选出1名获奖者。

本届评审委员会由9位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康红普院士和杜修力院士分别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经初审、通讯评审、视频答辩、专家评议、正式投票、公示等环节,最终,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等7所高校的10位博士毕业生获得该项奖励。

2022年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奖名单

评审会现场

吴奎博士于2021年在我校取得博士学位(导师:邵珠山教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台湾大学访问学者,现任职于我院力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地工程灾变理论与控制。担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工程安全与防护分会副秘书长、理事,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项目)等项目。已在RMRE、TUST、JRMGE、JEM-ASCE、力学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此次获奖,表明我校博士培养水平获得了国内专家的高度认可,提升了我校在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理学院“优秀主讲教师奖”获奖教师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李东波老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