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理学院数学系举办博士论坛
——暨国外访学教师分享交流会
2019-01-02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提升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认同感,搭建博士教师与本科生的交流平台,2018年12月20日下午在草堂校区学府城9-210举办理学院数学系博士论坛—暨国外访学教师分享交流会。本次论坛特邀访学回国博士宫春梅老师和杨威老师,论坛由数学系主任陈清江教授主持。

首先,数学系主任陈清江教授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他介绍了两位主讲人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开阔学生视野,搭建交流平台,创造良好学术氛围。

chen

随后,杨威老师做了《曼彻斯特大学留学见闻》报告,分享了自己访学期间在英国的见闻,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在英国的排名及该校与应用数学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教育概况,并给学生提供了曼彻斯特大学研究生招生条件、学费及毕业就业方面的信息。

陈2

最后,宫春梅老师做了《英国约克大学访学交流》报告,从出国前的准备,国外访学时的见闻及参加国际会议等方面与学生进行分享交流,鼓励学生现阶段刻苦钻研,不断创新,提高自身能力,有机会走出去,跟国外专家进行交流,多接触国际前沿课题。

本次论坛使数学系学生深入了解了国外有关本专业的教育教学理念及科研情况,有效提升了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丰富了本科生培养模式。

杨威,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发表论文30 余篇,其中SCI 检索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基金,青年基金各一项,中国博士后基金一项,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博士后基金,陕西省教育厅基金各一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学者。多次指导队员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国家二等奖两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两项,H 奖多项。

宫春梅,博士,毕业于西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数学会理事。曾获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并于同年获校教坛新秀称号。曾先后获2014-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基础课教师奖,2015-2016年度最受学生欢迎的主讲教师奖。2017年主持校重点教改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和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主要研究广义正则半群的性质、结构及同余等。至今已在《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Acta Mathematica Sinica(English Series)》,《Algebra Colloquium》等期刊上发表或待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6篇,其中SCI 源刊物论文5篇。

上一条:理学院2015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理学院化学系举办“博士讲坛”系列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