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理学院数学系组织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与考核方式探索”教学研讨活动
2018-05-08  点击:[]

为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数学系结合专业和课程建设实际,认真谋划,科学设计了本年度教学研讨活动计划。“课程教学改革与考核方式探索”作为规划中的一项重要研讨内容,数学系组织全体老师于2018年4月18日(周三)下午3:00,如期进行了研讨。数学系主任陈清江、党支部书记乔学军、副主任王玉英,会同教研室主任王艳、庞永锋、吉飞宇共同主持了三个分组的研讨活动。

为深入实际,充分研讨,数学系结合教师工作情况,预先将教师分为高等数学、工程数学、专业课程三组进行研讨。会上,各分组结合实际,就我校数学类基础三大课以及其它数学类课程的教学改革与考核方式探索展开讨论,同时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方向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结合自身教学改革实践各抒己见,针对教学方式方法、考核实践探索及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热烈地讨论,碰撞了思想,形成了共识,研讨成果丰富,为学院课程教学和考核方式改革提供了思路。

        IMG_7195

高等数学教研室教学法活动现场


       

工程数学教研室教学法活动现场


       

专业教研室教学法活动现场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关注基层教学组织情况,教务处张恩茹副处长和肖楠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并与数学系的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结束后,张恩茹副处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后续活动开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同时,针对教师发展、课堂教学目标、教师评教以及课程建设等问题作了阐述说明,回答了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

       

经过近3小时的研讨,教师们对日常教学和课程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更加清楚,对未来的教学改革思路更加清晰,研讨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形成了立足课堂,夯实常规,锐意改革,提升质量的共同心声。

上一条:理学院2014年-2017年校级课程建设项目
下一条:理学院2011-2017年校级教学成果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