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南山千里峰,尽与“理”相遇
2020-09-18  点击:[]

 

 

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经过为期一周的准备,2020年9月14日早晨八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正式迎来了2020届莘莘学子。伴随着微风与朝阳,那一张张稚嫩的面庞洋溢着希望与憧憬,正式步入了大学的校园。

前期准备阶段:为了此次迎新的安全、有序、完美的完成,在迎新前几天导员与学生干部一起开会,商讨迎新策划,部署本次迎新任务,做到责任到人,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迎新前一天,学生干部于南山食堂北侧迎新点处装点,为第二天迎新做好充分准备。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理学院对今年迎新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入校时的体温监测、专业分流报道等一系列措施管理,极大的推动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因为疫情防控,家长们不被允许进入校园,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志愿者们从学校大门开始,便细致有序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带其前往各自学院的报道点处理报名手续及宿舍相关事宜。报到期间,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施昕强老师及各级辅导员共同加入了迎新队伍,询问新生报道进展,为新生答疑解惑,并向志愿者同学送去了亲切的慰问。

来到南山迎新点处我们可以看到,内场和外场的工作人员们井然有序的引导学生,帮助他们提前规划适应大学生活。而与往年不同的是,理学院今年不仅在报道完成后新增了寻找理院锦鲤的抽奖活动,而且增加了“青春寄语”的学院特色活动: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张明信片,希望在以后看到时可以想起今时今日的情景,不忘初心。

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新同学对校园的感受。同学们说:校园的设施完备,建大的建筑风格古朴大气,悠然可见南山,风景秀丽。另外有的同学还谈到了自己的大学规划,表达了自己要努力学习和锻炼身体的初步规划等。最后,2020级导员刘毓婷老师表达对新生的建议与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在安静的环境里专心学习,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因为大学的时间过得很快,明确自己的目标,为自己想要去的远方而奋斗。

1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王旭东、院长赵冬、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昕强、副院长刘超及各年级辅导员一行人来到新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关心新生到校后的适应情况,与新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学院领导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努力奋进,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

通过此次迎新工作,我们感受到了理院师生的热情与团结,感谢所有为迎新工作付出努力的同学和老师,你们辛苦了!同时祝愿理院学子在新的学期共同奋进,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理学院会拥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安排部署新生班级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