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理学院2018年科技工作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8-07-23 袁博文 点击:[]

2018年7月19日下午,理学院2018年科技工作报告会在我校工科大楼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长郝际平教授、理学院院长赵冬教授,校科技处副处长谭小宁,学院副院长成彬、王旭东出席了本次报告会,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宗方同志主持。

报告会现场

大会开始由副校长郝际平教授致辞。他指出,在学校追赶超越建设“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的背景下召开这样的学术报告会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时的。他首先肯定了理学院老师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感谢老师们为学校两校区建设中在基础教学领域做出的奉献,在国家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根本地位的背景下,鼓励理学院全体老师坚定基础教学自信心,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相互合作、不断努力,不断增加基础学科对学校发展建设的贡献。同时,注意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以教促研,以研助教,认清“只有教学,才能生存;只有科研,才能进步”的高校教师发展要求。最后郝校长预祝本次科技工作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副校长郝际平教授致开幕词

随后,院长赵冬教授就学院学科的现状进行了汇报。他首先感谢学校对理学院的支持,强调学院老师应当在完成基础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在对学院学科现状分析后,赵院长指出,科研与学科建设是密不可分的,必须要有计划地将二者紧密结合起来并予以充分重视和理解。同时,他强调科研工作应当重视交流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老师的发展不仅关系到个人得失,更关系到学科发展和学院进步。

院长赵冬教授作报告

学院副院长成彬教授随后就学院科技工作的各项具体情况和学校的规划、要求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汇报。在陈述了学校对科技工作的指导要求后,成院长汇报了院科技工作开展的总体思路,分析了学院开展科技工作的积极因素和制约条件,分析了近年来学院科技工作的各项数据,帮助老师厘清我院科研工作的现状和不足,进一步明确学院科研工作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要求: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并有策划、有组织的开展各类项目申报工作,重点实施理学院科研提升计划。

副院长成彬教授作报告

随后,学院数学系主任陈清江教授、物理系主任李隆教授、化学系主任董社英教授、力学系主任刘韡教授以及工程及计算机图学教研室主任赵珺副教授分别对各自学科、专业的研究方向、平台建设、成果及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存在问题和规划设想等多个方面作了报告交流,为科研思路的拓展、学科交叉融合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各系(教研室)主任作报告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宗方首先向各位报告人表示感谢,认为报告的深入为未来学院科研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今年学院的一系列科研交流活动和学院目前的科研项目申报结果反馈看,学院上下正在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学院的科研氛围不断增强,科技工作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同时,马书记向全院教职员工介绍了学院为个人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规划,鼓励全院老师在科研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学院将尽全力支持老师进行有利于教学、科研的各项工作,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促进学院全面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积极探索、实践。

院党委书记马宗方作总结发言

 

 

上一条:理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准清单
下一条:理学院2018年度获准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清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