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兰州大学杰青王育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8-12-01  点击:[]

 11月30日上午,应我校科技处和理学院的邀请,兰州大学特殊功能材料与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育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在逸夫楼419会议室作了题为“微纳荧光材料的结构设计和性能控制”的学术报告。来自理学院、化工学院和材料学院等五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育华教授从材料结构入手,就如何成功构建高亮度无机发光材料问题,重点报告了LED用发光材料及长余辉发光材料的研究成果。王教授在大量实验实例和理论计算结合的基础上,首先揭示了影响LED发光材料性能的关键因素和内在发光机理,随后提出了合理的余辉机理模型,并在实验室制备了性能优异、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新型长波长长余辉材料。最后,王教授介绍了他们实验室正在开展的高校企业合作模式,向与会师生展示了一个既具有顶尖学术研究、又能解决企业实际应用问题的优秀学术成果的实例。

王教授精彩的报告让与会师生对高亮度无机发光材料有了新的认识。师生踊跃提问,王教授详细解答并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此次报告圆满结束。

上一条: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东南大学徐春祥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理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准清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