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岳勤教授做学术报告
2019-10-16  点击:[]

2019年10月12日下午,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岳勤教授在逸夫楼419作了题目为《Some Orthogonal Problems in Algebraic Coding Theory》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成彬教授主持。数学系主任陈清江教授、数学系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共计4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岳勤教授介绍了代数编码理论中相关的正交问题的背景知识,研究动机以及在研究过程中的使用方法,特别针对Linear Complementary dual codes(LCD码),quantum MDS codes(量子极大距离可分码),Self-dual codes(自对偶码),分别提出了若干的正交问题,得出的一系列结果,并大致介绍了发表这些结果的刊物与目前团队所研究的课题。

讲座结束后岳勤教授针对“如何指导学生学习论文”、“青年教师申请基金项目经验”等问题与在场教师展开详细的交流与讨论,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岳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博士学位,师从冯克勤教授。曾访问过意大利、韩国、香港和台湾等地。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和代数编码理论研究,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文章50几篇,其中包括:J. Reine Angew. Math., Math. Z, IEEE Trans. Inform. Theory等刊物,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国际合作项目,江苏省青蓝工程学科带头人。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2019年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
下一条: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东南大学徐春祥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