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数建模名师系列讲座—“从数学建模竞赛到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的演变”
2018-04-11  点击:[]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的认识,4月10日16点,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双创办共同组织举办的“数学建模名师系列讲座—从数学建模竞赛到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的演变”,在逸夫楼4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讲座报告人是西北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孙浩教授。孙教授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运筹学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博弈论及其应用、决策优化、复杂网络中的博弈分析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发表论文70余篇,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

mmexport1523506569272_副本.jpg

孙教授为同学们进行数学建模相关知识的讲解

    在讲座中,孙教授为理学院师生代表讲述了他13年指导获得16个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的传奇经历,并指出在创新教育中,成果培育要早计划,早布局,要具有前瞻性和系统性。一个优秀的教师,不仅仅要会教书,还要善于将其转化为教学成果。为了学生的提升和学校教学水平的提高,一定要坚持把教学与科研做下去。在讲座最后,孙教授与我校数学系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有关数学建模竞赛的探讨。

    在孙教授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讲解下,在所有与会人员的掌声中,此次学术报告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的认识,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积极性。为之后我院数学建模竞赛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mmexport1523506604021.jpg

孙浩教授与其优秀学生合影

理学院宣  

2018年4月11日

上一条:“南山取智”——理学院创新创业经验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