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成果
理学院邵珠山教授团队科研成果获第十四届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
2023-10-13  点击:[]

近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发布了第14届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西安建大理学院邵珠山教授团队的“高地应力软岩隧道柔性支护体系的力学理论基础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第14届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彭建兵院士,中国工程院王明洋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吴顺川教授、夏开文教授5位专家推荐,经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组织的初审、通讯专家评审、会评答辩等环节,最终在120余项科技成果中脱颖而出。

一直以来,西安建大理学院高度重视基础理论方面的研究与应用。随着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构建,以及“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的建设,高地应力软岩隧道大变形灾害愈发频繁。邵珠山教授团队结合国家重大工程,在深部软岩地下工程灾变机理及智能防控领域深耕十余年,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提升了我国隧道大变形灾害孕育与处治的理论认识,为工程技术难题的破解提供了支持,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了建大智慧与力量。

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是全国仅20余家可直接推荐国家科技奖励的全国一级学会。

上一条:理学院大数据科研团队在中科院TOP期刊Energy在线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理学院新材料研究中心在能源领域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发表学术成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