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富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2-11-16  点击:[]

近日,应理学院西安市建筑材料力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富平教授,于2022年11月12日10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破碎波作用下的砂质海床瞬态孔压响应》学术报告,力学系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院长邵珠山主持。

高富平教授以海上风电和油气资源开采等近海工程面临极端波流环境载荷的挑战为背景,阐述如何科学预测浅水破碎波诱导的海床孔压响应及液化深度。报告主要阐释了波浪运动及破碎的生成演化,扼要介绍了海底滑坡的典型特征;揭示了规则波作用下的海床土体孔压相位滞后与幅值衰减的时空关联机制;进而提出一种基于破碎波特征参数的砂质海床瞬态孔压响应预测方法。

高教授的报告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师生对海洋工程中力学问题的认识,加强了数学、土木、力学等学科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相关各学科的共同发展,也为今后大家探寻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人简介:高福平,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担任中科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学会(ISOPE)技术理事会成员;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第四届冲刷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海洋岩土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Ocean Engineering副主编,《力学与实践》副主编;《岩土工程学报》、《海洋工程》等期刊编委。

上一条:2023年西安地区代数学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