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专题
理学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报告会
2019-09-30  点击:[]

理学院网讯(通讯员:王宁泊、高彤玉、来立刚、邓敏)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激发学生勤奋学、教师教书育人、干部管理服务,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助力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大发展,9月29日晚理学院党委在南山小礼堂成功举行“守初心,担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 主题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书记和机关人员、教师代表、班主任以及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晚会。报告会上10名师生先后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大家报告了他们的初心和使命,交流了他们的所思、所感、所获,充分展示了理学院干部教师精于教学、勤于科研、立德树人、甘为人梯、为国育才的拳拳之心和使命担当,体现了理学院学子热爱祖国、立志笃学、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五千峥嵘岁月,七十年锐意新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施昕强老师首先致辞,他紧紧围绕建国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风师德、学风建设等方面,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学校和师生的美好祝愿。他勉励广大师生将个人理想目标同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紧密结合起来,用优良教风和学风书写新时代的答卷。

(院党委副书记施昕强老师致辞)

报告会开篇,力学系党支部书记刘超老师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重整形装再出发”,他首先提出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哪里?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来回答这个问题,提出个人进步不是真的好,大家一起进步才是真的好。只有坚守了初心,才能实现时代赋予我们建大人的艰巨使命。物理系副主任郝劲波老师在报告会中向大家分享自己当年在国庆50周年时激动的心情,分享他这么多年工作、生活的心得,表达出他作为一名建大人的自豪感,他坚信爱拼才会赢,劳动最光荣。

数学物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鲁萍老师发言,她多次提出“怎样做一个好老师”,从最开始的局促不安到现在获得一张张满载着荣誉的证书,她一步步阐释了什么才是心中的好老师。史霞老师结合教学办工作日常,近距离接触有关学籍管理的数据,从刚开始的懵懵懂懂到逐渐找到工作的初心与使命,她将一直在为学生、老师的成长发展而不断努力。制图教研室专业教师张婕表示,将会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来表达对学校、对祖国的热爱,并提出个人的命运、学校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密不可分、相辅相成,并且成为命运共同体,需要携手担当使命。

(师生正在作主题报告)

为了表彰先进,争先创优,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投身于创新创业的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宗方、院长赵冬为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数学建模校赛的获奖学生进行颁奖表彰。以赛促学、以赛代教,书写属于理学院的华章。颁奖结束后,精彩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上演,轻盈美妙的舞姿,不断飘舞的红旗将现场点亮,爱国情感犹如奔腾的江河,将一腔热血表现得淋漓尽致,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在冯晶晶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报告会进入下半篇章。她将师生带入长沙优美的秋景之中,和对青年时代革命斗争生活的回忆,感悟一代杰出青年的初心和担当。研究生代表王丹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颜色”,16级本科生代表刘洋的“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17级学生代表李雨柔的“我与祖国共奋进”,现场氛围逐渐进入佳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唱响下一个春天”,18级学生代表韩榆激昂朗诵为祖国送上祝福。报告之余,一张张属于西安建大的专属老照片映入师生眼帘,画面中在拉着石碾子参加劳动的年轻人,踏着几近磨烂的布鞋,穿着看得到破洞的背心,参与建造了建大校园,他们身后的主楼,是学校最早落成的建筑之一,见证着我们建大人的成长与担当。时代在变,初心和使命却从未改变,而这初心和使命将是我们这一代建大人新长征路上永远的精神航标。19级学生代表王颂雅借照片历史为引,以“传承建大初心,点亮未来灯火”为题,表达了自己对生活不一样的见解、对未来有不同的期许。

(学生在介绍西安建大的专属老照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随音乐的响起,全场500余名师生全体起立,一起歌唱祖国,500余面国旗交相辉映,铿锵激昂的声音将现场报告会氛围达到巅峰。在歌声中,理学院全体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展望未来,更将牢记使命、继续前行,请祖国放心!

(全场师生一起“歌唱祖国”)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旖旎风光,詹明日璀璨芬芳。本次报告会充分展现和调动了理学院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弘扬了爱国奋斗精神,是一场生动而热烈的爱国主义教育,一场主题鲜明的党日和团日活动,使参会师生受益颇多,深刻了解了国家和学校可歌可泣的奋斗史、发展史,将爱国情怀、“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牢牢扎根在全体师生心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树立远大理想,建功立业新时代,同时为助力学校的发展,促进祖国的强盛,贡献出理学院的力量!

上一条:新中国70华诞,理学院师生这样为祖国庆生!
下一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宗方赴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调研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