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专题
新中国70华诞,理学院师生这样为祖国庆生!
2019-10-01  点击:[]

新中国70华诞之际,理学院党委在教学大楼809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及师生代表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学院师生在脸上和胸前装饰着国旗图案,手里舞动着鲜艳的国旗,以此表达内心的激动和喜悦。在草堂校区,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学生干部和在在校生相聚南山书院303教室,也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盛况。

“雁塔学者”特聘教授何吉欢看完后激动的说,“祖国今天的成就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我们科研工作者更应该珍惜时光,在科学研究中多做贡献。不管是科研骨干、专家教授,还是青年教师,甚至是本科学生,只要有科研热情,发扬不怕吃苦,攻坚克难的精神,就一定能够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成绩,为祖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我们数学与交叉科学团队一定会继续努力实践学科交叉,把数学学科做大做强,成为工科发展的有力支撑,助力学校争创一流。” 数学党支部书记乔学军说,作为一名基础学科教师,在观看完庆祝活动后内心激动无法言表,于是现场填辞一首《水调歌头·中国梦》并为大家朗诵。参会学生代表说,能够参加集体观看庆祝活动内心激动不已,一方面感慨70年来几代中国人的不懈努力铸就了今天的腾飞,一方面感谢党的领导是祖国的强大与繁荣的根本保障,表示作为时代青年必将肩负历史赋予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之崛起和努力奋斗。

看完直播后,院党委书记马宗方在主持时说,观看直播使自己内心无比激动,振奋不已,为祖国发展点赞,为新中国70华诞祝福,更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核心技术、先进设备的提升离不开基础研究的发展。“基础研究决定一个国家科技创新的深度和广度,‘卡脖子’问题根子在基础研究薄弱。”他强调民族复兴需要亿万中华儿女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希望理学院全体师生增强学科、专业自信,与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勤奋学习,为学院发展,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大家齐声高呼“理学院师生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这真是盛世华章,看得我心潮澎湃!胸前贴着中国心,我数次眼眶湿润,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作为一名老师应该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们的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此,我填了一首词,和大家分享——乔学军

[水调歌头.中国梦]

东方红日艳,辉煌七十年。已非旧时寰宇,神州秋色灿。今日万国冕旒,九天阊阖云集,魑魅当胆寒。中华好儿女,守万里云天 !

百来年,我华夏,多磨难。多少英雄捐躯,如归赴国难。 风展红旗如画,改革地覆天翻,巨龙正腾飞。再譜中国梦,青史开新篇 !

同一时刻,在草堂校区,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学生干部和在在校生在南山书院303教室,也一起见证了这一盛况。当《义勇军进行曲》这不屈的旋律和必胜的强音再次响起,本科生同学全体起立,与所有中华儿女一起高唱国歌,目睹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在场的同学们激情澎湃,目不转睛地看着,一张张红旗组成的红浪翻滚,一身戎装的军人们英姿飒爽,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浓烈、深沉的自豪感,久久不能平复。看完直播后,各位同学激动地分享起了自己在观看过程中的感受与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理学院师生树立爱国之心、笃定报国之志,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同时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新征程。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上一条:理学院研究生数学物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赞祖国70华诞,做新时代青年”演讲比赛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