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专题
西安建大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筑牢育人之魂,5月22日,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蓝田葛牌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战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苍松肃立,翠柏静哀,先烈英魂、万古流芳。在葛牌镇红军魂广场,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院长邵珠山代表学院党委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重献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情寄托无尽哀思。

IMG_4127.JPG

肃立于纪念广场,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超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的决心。

IMG_4131.JPG

院长邵珠山为大家讲述红二十五军的革命故事,号召大家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院党委书记王旭东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他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工作任务、方法路径,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教书育人初心,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在红军魂广场,学院举行了“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启动仪式,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路军第1师模拟1团,并以各支部为单位成立模拟营,王旭东为各营队授旗后,正式开启“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通过模拟长征不同阶段进程,相应推送相关党史知识等形式,重温我党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弘扬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IMG_4155.JPG

随后,在各营队通过进行“投掷手雷”“扁担取物”等特色团建活动热身后,中国工农红军第一路军第1师模拟1团正式向第一站——葛牌镇区苏维埃纪念馆进发。

IMG_4176.JPG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苏维埃纪念馆三大展厅,了解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区域图和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辖区图,学习了红25军革命长征实行战略转移、夺取反围剿的胜利鄂豫陕根据地的建立和为西征陕甘宁迎接红军主力北上抗日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军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524153447.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实地重温革命历史、思考感悟革命精神,党员同志们思想和灵魂接受了深刻的洗礼,激发了大家学习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祖国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观影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