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专题
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红军过境鄠邑纪念馆
2021-06-02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5月30日,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红军过境鄠邑纪念馆开展“学史明理强信念·践行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彬、院团委书记冯彦妮、院团委副书记李慧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宁泊,以及本科生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军过境鄠邑纪念馆展示的是红军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七十四师在长征路上过鄠邑地界时的历史事件以及数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肃立于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奏唱国歌进行升旗仪式,之后全体党员一起脱帽,向英雄缅怀与默哀。院党委副书记赵彬在号召大家认真学党史,明责任,践使命的同时向学生党员寄予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广大青年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希望青年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号召更多的优秀青年积极向党靠拢;第三,希望当代青年学生秉持“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励志爱国、勤奋读书,把握大学的重要阶段,为个人理想,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练就一身过硬本领。

随后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过境鄠邑纪念馆,通过党课集体学习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自发围坐在一起谈感受、讲收获,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英勇奋斗,敢于胜利的精神所感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通过勤奋学习勇于担当新时代青年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更加坚定了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不断展现新一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条:理学院关于征集“我为师生办实事”意见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