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专题
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2021-06-08  点击:[]

 5月30日下午,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不畏艰险的精神。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在陕西省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主要工作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多次来此,并指导工作。1946年6月蒋介石发动全面内战后,9月办事处撤回延安。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支部一行分别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办公室、手术室、会议室等地,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直观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馆内的图片资料和实物摆设蕴涵着强烈的民族精神、意志、情感和文化象征,透过破旧的文献资料和革命先驱们用过的物品,我们看到烙印在泛黄生锈的记忆里闪烁着的不朽金光,展现出他们一心为民、大公无私的精神。

参观最后,在鲜红的党旗前,支部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庄重的誓言久久回荡在每一个党员耳边,更铭记在大家心中。

参与活动的党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党员应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理学院学生支部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关于征集“我为师生办实事”意见建议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