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理学院2021年度团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22-05-12  点击:[]

5月10日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1年度团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王旭东、院长邵珠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赵彬、院团委书记冯彦妮、团委副书记李慧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宁泊、学生会指导老师刘毓婷及各年级本科生班主任出席本次大会,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会。本次大会由21级本科生辅导员范傲雄主持。

大会伊始,邵珠山向全体青年致辞,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我院共青团工作,并对在团学工作中无私奉献的师生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把握时代脉搏,筑牢理论基础,保持昂扬斗志,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形成“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风,并希望大家志存高远,争做爱党爱国、信念坚定的理院青年,笃实力行,争做本领过硬、基础扎实的理院青年,奋发图强,争做学风引领、艰苦奋斗的理院青年。

冯彦妮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平台完善”“育人实效”四方面对过去一年团学工作进行总结。李慧博宣读了本次学院团学工作表彰名单。本次表彰共评选出“团务工作先进个人”10名、“团务工作先进组织”5个、“青年大学习先进个人”30名、“青年大学习先进组织”6个、“团学工作先进个人”6名、“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5名、“‘我为师生办实事’先进个人”4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名、“科技创新竞赛先进个人”4名、“西部计划基层服务先进个人”2名、“优秀班主任”6名。

此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802班全班29人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14人被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学校录取,升学率达48.28%,该班8栋123宿舍升学率100%,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特授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802班“升学先进集体”荣誉。

升学先进集体——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802

王旭东在大会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党历来重视青年,把未来和希望寄托在青年人身上,这是青年人的光荣和使命,勉励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精神,号召全体师生聚焦学校追赶超越“11445”发展新格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希望团学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工作方法,开创共青团思想引领新局面,立足自身发展,服务学院大局,开创共青团组织建设新局面,密切联系青年,主动贴近青年,开创共青团服务青年新局面。

党委书记王旭东总结发言

全场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初心使命,大会在全体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我院团委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带着全体师生的殷切期盼,凝聚力量、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子共同谱写我院共青团事业更加辉煌的青春篇。

上一条:理学院组织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丨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