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理学院组织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2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了希望,勉励新时代青年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当锤炼精神品格,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组织学生干部观看直播,我院师生表示,将从团的历史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在岗位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追梦圆梦,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争做当之无愧的“中国新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饱含深情、激发斗志、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中的一只生力军和突击队,中国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作为一名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所有青年,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将小我融入大我,心存理想,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勇于进取,脚踏实地,不负国家和民族的厚望,不负青春,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学院团委书记 冯彦妮

“青年者,国家之魂”,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党和国家的希望在青年身上。作为高校基层团干部,肩负着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责,更应该树立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做好青年学生工作,做学生生活上的知心人、学生工作上热心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基层团组织对学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李慧博


人生因梦想而绚丽,青春因梦想而闪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身为青年,我们应该激荡青春热血,以坚定信仰领航奋斗人生。信仰不只停留在穷苦潦倒、头破血流的“觉醒年代”,在富裕富足的今天依然十分重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更加翻涌心中热血,带着前人的精神和意志,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理学院团委组织部

回顾共青团100年奋斗历程,有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建团以来,共青团始终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神圣使命,为实现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共青团组织也在这一过程中得以发展壮大。历史清析而深刻的昭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经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投身于共青团工作,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荣光。

——理学院团委科技部

100年的历程,见证着共青团奋斗的足迹,共青团以顽强的生命力,创造出中华民族璀璨的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机遇,也肩负着“天降大任于斯入”的时代重任。新征程,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事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历奋发,勇毅前进。

——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的重要因素,当今之时代,当今之中国,天处不浸润着青春的汗水,无处不刻印着青年的奉献。“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班人,始终要不忘初心,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在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们备受鼓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我深感肩上的重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展积极现青年团员的饱满热情,奋斗起来、行动起来,不断追求进步,无愧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

——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


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今天,倾听习近平总书记讲活,感受良多。过去的共青团建立的一百年里,青年团员们围绕在党的周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了青春,铸造了历史性成就,也建立了重要功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也应该自觉担当重任,要吃苦耐劳,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我,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理学院学会生文体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字字句句都流露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满怀深情和殷切期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严谨求实的态度,刻苦钻研的精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理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共青团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一名团员,在未来我会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团章团规,强化团员意识,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自觉在思想,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枣庄高新区发展添砖加瓦。

——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在这个光荣且伟大的日子,身为共青团的一员我是如此的骄傲。我深知这100年的路程,是无数个五四青年革命先烈们开创出来的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道路。我也深知作为共青团的一员,身上的责任与使是什么。身为青年的我们,始终保持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先进性,担负起为国家美好前途添砖加瓦的责任,不幸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地在时代的舞台上展现自我的风采,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理学院研究生会学科部

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一代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今天的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展我中华风采,争做时代骄子。

——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体现了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励着我们要像“成长的小树”,要像“初升的朝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奋斗之笔,绘就青春之梦想,青春之蓝图!以青春之我,共筑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研究生会宣传部

上一条:理学院助力特殊学生就业,家长送锦旗深情感谢
下一条:理学院2021年度团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