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灵犀”青教班顺利开班
2020-12-05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搭建学术科研交流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12月4日下午于教学大楼809,理学院集合35岁以下青年教师成立 “灵犀”青教班,院党委书记王旭东、院长邵珠山受邀参会。

     

开班仪式上,王旭东介绍了学院组建“灵犀”青教班的目的,表示学院将会持续关注青年教师成长,鼓励青年教师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在科学研究上做出成绩,做出贡献,青年有担当学院学科发展才有希望。理学院要勇于担当作为,把握国家需求的历史机遇,通过基础学科发展助力学校新工科建设,为学校“争一流,建百强”做出贡献。

邵珠山在讲话中与青年教师分享了个人科研发展的经验,强调青年教师要坚定基础学科自信,不怕吃苦,勇克难关,积极向学科前沿探索;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得十年冷板凳,把科学研究作为自己的终身理想和兴趣;要广泛交流合作,师人之长,将理论创新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在交叉创新中焕发理论研究活力,推进基础学科发展。

会上气氛活泼热烈,青年教师纷纷踊跃发言,汇报个人科研成果,结合自身实际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习生活等方面为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提供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书记对青年教师表现出的时代担当予以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紧跟教育改革方针,破除五唯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教师事业的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多做贡献,用奋斗的青春实践自己的教书育人誓言。

理学院“灵犀”青教班成立为学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工作拉开了序幕,学院将会持续关注青年教师,大力引进青年人才,努力凝聚青年力量,通过制定青年培育政策,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解决个人实际困难等为青年教师提供指导和帮助,加速青年人才成长,实现学院学科特色发展,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缑璠

摄影:董仓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筑牢理论基础,拥抱创新时代”学风建设讲座
下一条:顽强拼搏显身手,绳绳舞动展英姿——理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教职工跳绳大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