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根华先生应邀开展学术报告:有限元的故事一做计算的主人
2022-07-27  点击:[]

近日,应理学院和西安市建筑材料力学重点实验室邀请,美籍华人科学家,国际著名数学家,力学家,岩石力学家石根华先生进行了“有限元的故事一做计算的主人”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会场设在教学大楼8楼中厅,力学系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议由理学院院长邵珠山主持。

报告主要讲解了工程计算的发展历史,作为数值计算方法产生、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对各种数值方法的萌芽、诞生、发展、问题、出路等过程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此次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有限元是计算机时代的力学方法,非线性及三维有限元的发展,有限元收敛的质疑与证明及我国引进有限元,小浪底大坝有限元迭代的提示,Goodman的异议,有限元对数学的贡献及有限元的改进方向等。

石先生的报告,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师生对工程计算的认识,加强了数学、土木、力学等学科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相关各学科的共同发展,也为今后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理学院助力特殊学生就业,家长送锦旗深情感谢
下一条:青春有梦 勇敢前行丨理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