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3-12-13  点击:[]

12月12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大楼802召开集体学习会。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党员干部应该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文章《努力成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和学校《关于落实“全省‘政绩工程’、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瑞龙、校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曹体进到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到正确政绩观深刻内涵,自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在实际工作中要时刻反思“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的根本性问题,在学生发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上站稳师生立场,不搞面子工程,不好大喜功,用真抓实干的作风为师生办真事实事,让师生真正享受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王旭东在会议上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忠诚”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党的殷殷嘱托;要结合实际回答好“政绩为谁而树”的初心之问、“树什么样的政绩”的时代之问和“靠什么树政绩”的实践之问,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广大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师生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持续落实好主题教育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常态活动,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更好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政治觉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督导组指出,中心组学习是促进发展,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的有效手段。此次学习理学院党委做了大量而充分的准备,学习主题鲜明且紧跟学校党委号召,聚焦在树立正确政绩观和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学习,政治立场鲜明,思想认识充分,达到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感受认识交流深刻,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找问题、谈认识、明思路、促整改,体现出对工作的深入思考和责任担当;本次理论中心组活动理论学习有深度,集体研讨有力度,能够见人、见事、见思想,也理清了学院发展的实招硬招,相信能够在推动学院进一步整改提高,继续追求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学院班子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结合学院公共基础教育的工作实际,在课程思政上加强谋划、主动担当,取得更多的成绩,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提供更多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学校的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理学院在我校第三届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理学院大数据科研团队在中科院TOP期刊Energy在线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