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学院邀请化学大咖举办学术交流报告会
2018-06-20  点击:[]

2018615日(星期五)下午14:30,在逸夫楼419报告厅,理学院及化学系邀请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员、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逯乐慧老师针对化学专业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主题为可降解有机纳米成像探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成彬教授主持。

    204163644299065075

逯乐慧老师自2007年独立工作以来在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SCI期刊上已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57篇,单篇论文平均影响因子为10.98SCI他引5600多次,相关研究工作被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hemistry等作为研究亮点进行了专题报道和评述,并应邀为Chem. Rev.Chem. Soc. Rev.Acc. Chem. Res.撰写4篇综述文章。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等。逯老师在其研究领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IMG_3066

逯老师主要从成像造影探针、聚多巴胺基成像纳米探针、聚碳酸酯纳米成像探针针、对卵巢癌的诊断试剂盒以及相关研究的国际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自己科研工作的开展思路,一些工作从无头绪到逐渐形成研究思路的过程。逯老师以尽可能清晰、易于理解的方式把自己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呈现,让我们了解到骄人成果背后的付出。听完逯老师的报告后,感受深刻的有三点,“格局、努力和合作”。

    393510333612060367

在逯老师的研究工作介绍完成后,在化学系董社英教授的主持下,化学及环境的老师同逯老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包括荧光探针在癌症的治疗过程中的早期筛查问题及治疗过程中的精神因素等。

整个报告过程中,化学系的老师及研究生很受鼓舞,从学术大家的身上能够感受到很多闪光点,受到了不少的启发,也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学习机会。

上一条:理学院2018年度获准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清单
下一条:数学系邀请国内外专家做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