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学子在2023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11-28  点击:[]

近日,“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学子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26项的好成绩,其中一等奖获奖数位列全省并列第一,获奖数量以及参赛队伍相较于往年都有所增加,创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该项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研究生国家级赛事。本次竞赛2023年9月22至26日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队研究生交卷参赛。评选出一等奖200队(获奖比例为1.01%),二等奖2659队(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3981队(获奖比例为20.01%)。总获奖队数6840队,总获奖比例34.38%。

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理学院承办,本届比赛参赛队伍共有139支,通过在校内遴选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教师组成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赛前进行系统的培训,帮助研究生了解竞赛规则,培养数学思维,显著提高了参赛学生的竞赛能力,为我校本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

未来,我校将进一步以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研究生双创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我校2023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获奖名单

 


 

上一条:校长赵祥模带队调研指导理学院工作
下一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国基金“灵犀论坛”系列活动专题报告(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  联系邮箱:lxy@xauat.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29-82202739邮编:710055